SP在葡萄使用心得分享

  • 葡萄在冬季翻土(開溝)施基肥時,發現曾施用SP 營養液的植株根系,相較於未施用者,明顯地旺盛
  • 推測SP營養液能促進根系的發育,增加養分的吸收,使樹勢健壯,提高生產力。

春季盛花期間遇低溫,常發生花帽無法脫落(如上圖),以致影響正常授粉,

發生無仔果(圓粒仔) ,影響果實品質及售價。

盛花期間以SP營養液400倍灌注根圈1-2次,雄蕊健壯,花帽脫落順利(如上圖),

授粉正常,有利提升果實品質及提早採收。

果實肥大期灌注SP營養液,促進果梗變粗及轉色,有利養分輸送進入果實。

果實肥大期灌注SP 營養液,果粉均勻,著色提早,成熟時果實瀰漫著特殊的果香。

冬果葡萄在授粉後常出現停心的現象,以致葉片數不足,影響果穗及果粒的大小。

使用SP營養液可以促進秋梢生長,延後停心的發生,以培育足夠的葉片數。

副穗提早去除

減少養份競爭,果穗均衡生長,穗型漂亮

良心的建議

  • 根系特性:忌光,怕乾,忌高溫。鎖住根部要躲在地底下生長。
  • 8月催芽時,日照強、溫度高,強烈建議地面雜草暫時留下,不宜噴施殺草劑造成光禿禿的一片,不利根系的生長,否則新芽萌出後,中午前後葉片易發生失水現象。

評論已關閉